欢迎访问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公安局官方网站! 济源之窗
网站首页 概况信息 警方新闻 办事大厅 @国务院 我来说 政务服务 政策
当前位置:首页 > 警方新闻 > 警方公告 > 公示公告
关于2023年度济源市机动车驾驶人考场规划使用情况公告
字体[ ] 【日 期:2023-04-19 】 来 源:   来源:公安局【视力保护色:          】

根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公安部162号令)、《机动车驾驶人考试工作规范》等规定,济源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一方面正常使用政府自建考场,另一方面本着优化布局、补齐短板、方便群众的考虑,合理购买机动车驾驶人社会化考场。现将我市机动车驾驶人考场2023年度工作规划公告如下:

一、2023年我市考场考试需求评估

1、C类小型汽车预计有约15000人报名考试。

2、摩托车类预计有约3000人报名考试。

3、B类以上大型汽车预计有约2000人报名考试。

二、2023年我市考场考试供给能力评估

1、支队自建C类全科目考场每年考试能力为20000人左右。近年来,由于我市对大货车入市进行管制分流,自建考场科目三考试道路上大货车流量过大,科目三考试存在安全隐患。

2、摩托车类目前有两个社会化考场,每年考试能力为20000人以上,可以满足考试需求。

3、目前,我市无B类以上大车考场以及C6考场,每年有2000余名学员分别到洛阳、焦作、新乡等地考试,无法满足需求。

三、2023年我市考场使用规划

根据我市考试需求和供给能力实际,2023年济源支队拟采用购买服务方式启用一个大型汽车类考场,为我市和周边群众提供大型汽车考场和C6考场。同时,拟采用购买服务方式,为我市学员提供一个小型汽车考场,使小型汽车考场布局更加合理,学员考试更加方便。

根据公安部交管局《关于进一步加强和规范驾驶人考试管理工作的通知》(公交管[2019]527号)及河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河南省机动车驾驶人考场管理规定》(豫公交办[2022]283号)等规定,经对我市2023年机动车驾驶人考试综合供给能力及考场资源配属情况等各项数据测算评估,拟于2023年度接收新增一个大型汽车类考场和C6考场,新增一个小型汽车考场。新增社会化考场必须完善考场管理考核制度,建立惩戒退出机制,诚恳接受社会各界监督。


济源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

2023年4月19日



主办单位: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公安局 版权所有 举报投诉
地址:济源黄河大道中段110号 邮编:459000 电话:0391-6693389 邮箱:jygajjlb@126.com
豫ICP备2022022138号-1   豫公网安备41900102410947号  网站标识码:4190010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