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公安局官方网站! 济源之窗
网站首页 概况信息 警方新闻 办事大厅 @国务院 我来说 政务服务 政策
当前位置:首页 > 警方新闻 > 警务动态
济源示范区公安局党委传达学习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精神
字体[ ] 【日 期:2022-06-02 】 来 源:   来源:公安局【视力保护色:          】

5月31日,示范区管委会党组成员、示范区公安局长、市公安局长李明主持召开公安局党委(扩大)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新时代公安工作的重要论述,传达学习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学习了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新时代公安工作的重要论述,传达学习了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精神,示范区公安局党委成员、部分单位负责同志发言,认真交流认识体会、学习感受,深入谋划贯彻意见、落实举措。

会议指出此次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亲切接见大会代表,并向全国广大公安民警辅警致以诚挚问候,寄予了对新时代公安事业的殷切期望和重托,是对全国公安机关和广大民警的莫大鼓舞和激励鞭策,对扎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热潮,深刻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亲切关怀,切实凝聚奋进力量,大力弘扬英模精神,忠实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以更加昂扬斗志、奋进姿态,挺身而出担使命、竭尽全力为人民,扎实开展“喜迎二十大、忠诚保平安”实践活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要深刻理解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筑牢政治忠诚,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和历史必然性,加强政治建设,强化理论武装,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走在前列。要深刻理解把握新时代公安机关使命任务,切实维护安全稳定。聚焦“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强化底线思维、极限思维,从严从实从细抓好“三零”平安创建、“六防六促”行动确保实现“五个严防、三个确保”。要深刻理解把握公安现代化发展方向,切实推进公安高质量发展。积极适应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要求,坚定不移地走改革强警、科技兴警之路,持续深化公安改革、法治公安建设、公安政务服务,不断提升公安工作整体质效和核心战斗力,全力服务好疫情防控、防汛救灾、经济发展,努力打造最优营商环境。

会议强调要深刻理解把握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切实锻造过硬公安铁军。要锚定“四个铁一般”标准,深入贯彻新时代建警治警方针,始终保持严的主基调,持续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公安队伍教育整顿成果。要坚持从严治警,全面落实从严管党治警主体责任,打好铁腕治警、正风肃纪攻坚战持久战,严格执行“六项规定”,扎实开展“三榜一单”、过错登记和谈心谈话。要严明工作纪律,认真执行值班备勤和勤务要求,狠抓工作落实和任务末端执行。要坚持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激励全警担当使命、擎旗奋进,努力在攻坚克难中书写忠诚担当,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在新征程上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主办单位: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公安局 版权所有 举报投诉
地址:济源黄河大道中段110号 邮编:459000 电话:0391-6693389 邮箱:jygajjlb@126.com
豫ICP备2022022138号-1   豫公网安备41900102410947号  网站标识码:4190010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