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公安局官方网站! 济源之窗
网站首页 概况信息 警方新闻 办事大厅 @国务院 我来说 政务服务 政策
当前位置:首页 > 警方新闻 > 警务动态
济源公安启动应急预案全力做好汛期强降雨大风天气道路保通工作
字体[ ] 【日 期:2022-06-10 】 来 源:   来源:公安局【视力保护色:          】

6月9日16时48分

济源市气象台

发布雷暴大风黄色预警信号

我市部分地区受雷暴大风天气影响

阵风风力达7级以上

并伴有强雷电、冰雹、短时强降水

等强对流天气

示范区公安局交管部门

全面强化恶劣天气道路应急管控

全警上路,全力以赴

确保全市道路态势平稳有序

6月9日5时30分,交管部门迅速启动恶劣天气应急预案,密切联系气象和应急管理部门,加强恶劣天气交通管控和事故预防工作,把保畅通、保安全、保民生摆在首要位置,全面抓好各项工作落实。

防汛保畅通

各大队迅速部署警力对城市晚高峰拥堵路段、低洼积水路段、国省道、临水临崖、急弯陡坡等事故易发路段持续开展不间断巡逻管控。对大型桥梁、涵洞隧道、长下坡路段、互通立交桥、急转弯下坡路段采取封闭管控、定点值守措施,加大巡逻密度,提醒过往车辆驾驶人谨慎驾驶,做到警灯常亮、警报长鸣。

防汛保畅通

因大风降雨导致我市208国道多处树木折断阻挡道路,交警二大队为防范事故先期开展清理工作。暴雨导致327国道茶房段塌方,交警四大队安排两组民警协同养护单位开展疏通。同时,交管部门协调交通广播电台做好路况播报,密切关注气象动态,发挥与气象、交通部门联动机制,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和通行提示。

防汛保畅通

当晚,全市交警共投入警力450人次,警车300辆次,设置恶劣天气管控执勤点10个,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总体平稳有序。

民警提醒:

雨天路滑请谨慎驾驶

牢记以下安全注意事项

↓↓↓

雨天行车注意事项

降速:下雨时,要将车速降到安全范围,因为路面湿滑容易发生侧滑、追尾事故,建议将车速保持在可控范围。

控距:在雨天行车时,应与前方车辆保持平时两倍以上车距行驶,随时注意观察前车的驾驶状况,以提前做好采取各种应急措施的准备,尽量避免急刹车导致车辆失控。

亮尾根据降雨情况和路面状况,适时开启车辆尾灯、示廓灯、近光灯等,在自己看清路况的同时,也让别人能看到你的车。


雷暴大风天行车请注意

高速公路的道路,风力会比别处更大,开车一定要减速慢行,注意观察周边情况。这时,路边的树枝、车辆,都可能是危险来源。行驶中要注意观察路面是否有被风刮倒的树枝、路牌和其他散落物。如果感觉风雨太大控制不住车辆了,应立即从最近的出口驶离高速公路。同时,变更车道时要注意保持后车和相邻车道车辆距离,在确保安全情况下变更车道。

行车时如遇到山体滑坡请注意



主办单位: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公安局 版权所有 举报投诉
地址:济源黄河大道中段110号 邮编:459000 电话:0391-6693389 邮箱:jygajjlb@126.com
豫ICP备2022022138号-1   豫公网安备41900102410947号  网站标识码:4190010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