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公安局官方网站! 济源之窗
网站首页 概况信息 警方新闻 办事大厅 @国务院 我来说 政务服务 政策
当前位置:首页 > 警方新闻 > 警务动态
济源示范区公安局圆满完成2022年高考安保维稳任务
字体[ ] 【日 期:2022-06-09 】 来 源:   来源:公安局【视力保护色:          】

2022年全国高考于6月7日至6月9日如期举行。为全面做好高考服务保障工作,确保每名考生顺利参加高考,公安机关紧扣示范区党工委、管委会和省公安厅的部署要求,提前谋划、周密部署、压实责任,狠抓社会面整体防控、交通疏导保畅、公安护考服务等工作,圆满完成高考安保维稳任务。


提高政治站位 强化组织部署

扎实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示范区公安局成立工作专班,制定详细安保工作方案,推动各项要求落实到位,强化督导检查。6月6日下午、6月7日早上,示范区管委会党组成员、示范区公安局长、市公安局长李明连续到4个考点检查指导安保工作,并慰问现场执勤民警、辅警。   

高考期间,交警部门全员上路,在考点门前及周围道路重点布警,开展交通整治行动,加强对送考、过往车辆交通秩序疏导管控。共查处交通违法行为774次。同时在考点周围道路设立禁鸣、临时绕行等交通标志,实行短时交通管制,为考生营造安静有序的应考环境。


全面排查整治 筑牢安全防护

强化风险研判预警。启动高考每日专题研判机制,加强与教育、卫健委、考点学校等部门联动对接,全面梳理各类矛盾,做到及时介入、协同化解。

整治校园周边秩序。针对考点周边重点场所开展4次集中清查,有效净化社会治安环境。在高考期间启动夜间大巡防活动,将降噪防污作为整治重点,加强对考点周边的社会面巡逻防控,为考生营造安静和谐的备考环境。

严密街面巡逻防控。在所有考点周边增加警力和车辆装备,增加显性用警,畅通疏导考点周边拥挤路段,真正做到快速反应、高效处置。


做优警务服务 展现良好形象

发挥公安优势为广大考生提供便利考试条件。会同市相关职能部门和各考点学校,对全市试卷保密工作进行检查。联动考点学校、卫健委等部门,重点做好考点疫情防控秩序等工作。做强护考力量值守,在每个考点设立临时警务室,配备足够警力备勤,加强秩序维护;  

同时,开通“绿色通道”,为考生办理加急身份证件16张,开具临时身份证明3张,受理考生及家长报警求助22次。精准开展反电诈宣传。按照“全民反诈在行动”集中宣传月活动要求,向广大考生、送考家长深入讲解不法分子惯用的诈骗圈套、伎俩,切实提高识骗能力。高考期间,累计发放反诈宣传册1300余份。



主办单位: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公安局 版权所有 举报投诉
地址:济源黄河大道中段110号 邮编:459000 电话:0391-6693389 邮箱:jygajjlb@126.com
豫ICP备2022022138号-1   豫公网安备41900102410947号  网站标识码:4190010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