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公安局官方网站! 济源之窗
网站首页 概况信息 警方新闻 办事大厅 @国务院 我来说 政务服务 政策
当前位置:首页 > 警方新闻 > 警务动态
【高温酷暑保平安】一组照片让你感受河南公安的“温度”
字体[ ] 【日 期:2022-06-20 】 来 源:   来源:公安局【视力保护色:          】



6月13日12时30分许,南阳市高速交警二大队民警王春接到报警,在许平南高速方城至许昌方向238公里处有一装载棉絮包的货车起火。民警立即携带灭火器材赶往现场灭火,一直坚持到消防部门到达,经过半个多小时的紧张灭火,终将明火扑灭。经询问,驾驶员马某在驾驶过程中将抽烟后的烟头随意扔往车窗外,随着惯性烟头被风刮进了车厢,引燃了货物。交警温馨提醒,夏季天气炎热,易发生火情,提醒广大驾驶员,在驾车时一定不要吸烟,在开车前对车辆进行仔细检查、维修和保养,防止汽车带“病”工作。

河南全省开启高温模式

下面一组照片

让你感受河南公安的“温度”

救助受困群众

6月10日上午,滑县牛屯派出所民警在处警返程途中,发现一名男子正独自站在路边焦急地东张西望,而在他身旁停放的一辆电动汽车的车轮则越过路牙陷入了田地里。见状,民警立即停车快步上前查看情况。原来,该男子在驾车途中为躲避前方车辆,导致一侧车轮陷入了路旁的田地里,无法挪动。由于前一天晚上刚下过雨,田地泥泞不堪,车轮怎么也上不来,这可急坏了这名男子。得知情况后,民警二话没说,在对车和路牙仔细观察后,与男子分工配合合力抬车。经过不懈努力,车轮顺利地重新回到了路面。此时,民警已是汗流浃背。面对民警的热心帮助,男子感激不已:“还得是咱派出所的人啊,太感谢你们了......”

护送受伤群众就医

6月9日上午11时许,林州市公安局治安大队巡逻至长春大道西段某路口时。突然看到前方有两辆电动车发生了碰撞,驾驶人都摔倒在地上。

“快救人!”巡逻民警跑上前去,发现其中一位躺倒在地上的女孩已经陷入了昏迷。民警抱起受伤的女孩,扶上了警车,并火速送往医院进行救治。经过医生检查救治,女孩伤情已无大碍。随后民警又返回事故现场,将女孩的电动车安置好。

守护儿童回家路

6月12日下午,许昌市公安局特警支队处突组巡逻至前进路与魏武大道交叉口时接到群众求助,有2名儿童拖着行李箱在马路边乱跑,民警迅速上前询问。经了解,2名儿童家长都在上班,2人欲从申庄社区回徐湾社区家中,为确保儿童安全,民警询问儿童家长联系方式确认其家庭住址,并安排执勤队员将儿童护送至徐湾家中,并提醒家人看好儿童。

水上救援演练

近日,南召县公安局组织开展派出所、巡特警大队等警种参与的水上救援联合演练,提高民警应急处置能力。

“白河水源地有人落水。”接到警情后,辖区派出所、巡特警大队立即携带救生设备赶往现场处置。三名民警驾驶冲锋舟在群众落水水域开展营救,三人采用“诱饵救援法”实施救援。特警队员纵身一跃,不到1分钟靠近落水群众,将其成功安全施救。演练活动中,重点对冲锋舟橡皮艇技术操作、“离心救援法”等贴近实战水上施救科目进行综合演练,为全县公安机关应对汛期突发事件、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积累了实战经验。

助力走失老人回家

6月4日17时许,新密市公安局曲梁派出所民警救助一名八旬老人并将其送回家。民警将老人送回家时,其家属还没有发现老人离家走失,看到自己母亲被民警送回,其家属对民警连声感谢称:“要不是民警同志把母亲送回来,我都不知道出了这么大的事情,真是太感谢你们的帮助了。”

及时灭火保农田

6月13日中午,卧龙区公安分局青华派出所民辅警接到110指令称,青华镇青北村农田里发生大火。情况紧急,派出所民警当即协调镇政府洒水车、携带铁锹等工具赶赴现场。到达现场后,只见一大片荒草在熊熊燃烧,天干物燥,火借风势迅速蔓延,情况十分危急。经过民辅警半个小时的奋力扑救,终于将大火扑灭,避免了群众一百多亩秋播的重大损失。

热浪滚滚,夏日炎炎

他们用辛勤和汗水

护百姓平安

阳光很烈,他们最帅


来源:平安中原



主办单位: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公安局 版权所有 举报投诉
地址:济源黄河大道中段110号 邮编:459000 电话:0391-6693389 邮箱:jygajjlb@126.com
豫ICP备2022022138号-1   豫公网安备41900102410947号  网站标识码:4190010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