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公安局官方网站! 济源之窗
网站首页 概况信息 警方新闻 办事大厅 @国务院 我来说 政务服务 政策
当前位置:首页 > 警方新闻 > 警务动态
公安交警“党群连心工程”在行动
字体[ ] 【日 期:2022-11-08 】 来 源:   来源:公安局【视力保护色:          】

近日,济源公安交通管理支队党员下沉五龙口镇省庄村进行交通安全普法宣讲,开展“党群连心”工作。

几天前,支队党员胡东娟同志下沉省庄村开展工作时,发现村内交通安全宣传活动较少,村民法律意识淡薄,对全市电动自行车戴头盔工作不理解,对闯红灯、逆行等交通违法的危害不清楚,直接导致村民日常出行交通安全隐患大,严重影响村民的幸福感和安全感。

排查出问题就要立即对症解决,这是“党群连心工程”的真谛所在。党员胡东娟带着问题回到单位向支队领导进行汇报,并与支队宣传科党员同志一起规划在村内建设交警宣传栏,把国省道周边经常会发生的典型事故案例汇总发布到宣传栏上,让村民及时获取交通安全信息,知道哪些行为是违法行为、交通事故的起因和危害。

公安交通管理支队又组织党员干部集中下沉到村内开展交通安全大宣讲活动,发放普法宣传彩页、讲解交警宣传展板、警示教育交通事故案例。

通过“党群连心工程”下沉普法宣讲,省庄村民学习了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知道了交通事故的成因和危害。此次下沉活动真正做到了“下沉排查问题、协调解决问题”,村民学到了交通法律法规,知危险,会避险,切实提高了幸福感和安全感,纷纷对公安交警的下沉工作表示支持和感谢。



主办单位: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公安局 版权所有 举报投诉
地址:济源黄河大道中段110号 邮编:459000 电话:0391-6693389 邮箱:jygajjlb@126.com
豫ICP备2022022138号-1   豫公网安备41900102410947号  网站标识码:4190010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