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公安局官方网站! 济源之窗
网站首页 概况信息 警方新闻 办事大厅 @国务院 我来说 政务服务 政策
当前位置:首页 > 警方新闻 > 警务动态
济源公安成功抓获4名“裸聊”敲诈犯罪嫌疑人
字体[ ] 【日 期:2022-11-21 】 来 源:   来源:公安局【视力保护色:          】

10月22日,济源公安机关接到一男子报警称,其在网上裸聊被骗154800元。接到报警后,犯罪侦查支队经过对该案件的研判分析,快速锁定4名涉案嫌疑人身份及落脚点。11月12日至14日,办案民警分别赴贵州、浙江、辽宁、鹤壁等地,在当地警方的协助下将犯罪嫌疑人胡某(男,33岁)、杨某(男,36岁)、吴某(男,33岁)、董某(女,28岁)4人成功抓获。经查,该4名犯罪嫌疑人分工协作,在各个网站平台或聊天软件发布色情诱惑信息主动添加男性好友,诱导受害者下载“木马APP”,通过预先录制的美女裸聊视频诱导受害者进行裸聊,随后利用聊天截图要挟、恐吓受害人转账。目前,犯罪嫌疑人胡某等4人已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警方提醒:

裸聊的诈骗套路是这样的 

▼▼▼

关于“裸聊”

你可能还有以下疑问


一、
 什么样的情况更容易“中招”?

1、根据警情数据显示,遭遇裸聊诈骗的受害人,从职业上看,特征并不明显。无论是企业老板、政府职员,还是金融白领、待业青年,每一个都可能中招。工作越体面,损失金额可能越大。

2、从上网习惯看,经常使用微信“摇一摇”“附近的人”,喜欢加入QQ“福利群”,以及热衷“陌陌”“探探”等聊天交友软件的人,更容易被盯上。

二、
手机通讯录为什么泄露?

大多数受害人在裸聊之前会被要求下载某款APP,无论理由是“直播软件”还是“特定视频软件”,甚至是“色情软件”,这些软件安装后大抵不能正常使用,或者“货不对版”。

实际上这些APP是木马软件,一旦安装,会窃取受害人手机通讯录信息,即使马上卸载也无济于事。

三、
真有女子跟受害男子裸聊吗?

真有!但你看到的美女只是犯罪链条中的一个环节,在她背后是犯罪集团成员之间的分工协作。

四、
裸聊被敲诈要不要私下解决?

通常,对方不会一上来就狮子大开口,吓到你直接报警。每要求你转一笔承受范围内的钱,都会许诺转账后删除视频,但是之后又会变着方儿的让你无休止地转钱,所以遭遇此类事件,别犹豫,马上报警!

最后

蜀黍还是要提醒大家

保持健康的上网习惯

不要浏览色情信息

切勿试图寻求刺激

不要轻信陌生人

不轻易下载他人指定的所谓APP

更不要向陌生人泄露

身份和家庭等敏感信息

发现被骗或者被敲诈后

不要选择沉默

第一时间报警

第一时间报警

第一时间报警

积极配合公安机关调查取证



主办单位: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公安局 版权所有 举报投诉
地址:济源黄河大道中段110号 邮编:459000 电话:0391-6693389 邮箱:jygajjlb@126.com
豫ICP备2022022138号-1   豫公网安备41900102410947号  网站标识码:4190010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