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公安局官方网站! 济源之窗
网站首页 概况信息 警方新闻 办事大厅 @国务院 我来说 政务服务 政策
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济源公安在行动
字体[ ] 【日 期:2020-08-21 】 来 源:   来源:【视力保护色:          】

  为扎实推进示范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任务落实,助力济源蝉联全国文明城市称号,8月份以来,示范区公安局充分发挥主创单位职能作用,动员全警力量,在城区重点路口、护学岗等重要部位交通高峰时段,布置创建岗位警力,积极联合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交通运输局开展道路交通秩序整治行动,维护交通秩序、整治机动车乱停乱放、查纠交通违法和不文明出行等行为,提高群众文明出行意识,全力以赴营造文明畅通的交通环境。 

  为切实提高创建工作成效,示范区公安局成立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交通秩序整治专项行动工作领导小组,划分8个责任区域,由各局党委班子成员担任各责任区域负责人,结合责任区域实际,制定出切实可行的工作计划,层层分解任务,责任落实到人,确保认识到位、组织到位、措施到位、责任到位、追究到位。 

  交警部门作为此次行动的主力军,在16条主次干道和商业街交通秩序整治各主要道路岗点增加执勤力量,协调做好各责任区域内交警、其他支援部门民警现场执法、站岗站位、上岗培训等工作,与广大职工志愿者联合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整治道路交通秩序,严格道路交通管控,对交通违法行为依法严管重罚、严防死守,创建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814日,济源公安交通管理支队直属大队与滴滴代驾济源分公司携手,在城区主要路段开展文明交通安全劝导活动,引导市民安全文明出行,共同维护交通秩序,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助力。 

  各分局、支队、机关支援警力在各自单位主要领导的带领下,分赴全市50余个行动支援岗点,保持警容严整、言行文明、执法规范,疏导交通秩序,向来往的行人进行交通安全温馨提示并宣讲创建文明城市以及文明交通的知识,耐心回答群众提出的各种问题。 

  特警支队充分发挥铁骑机动灵活的特点,在创建活动中进一步提升一警多能的水平,在市区各主要干道对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开展安全宣传和劝导,切实维护道路交通秩序,协助做好各次干道的违章整治工作,并进一步加强机动巡逻力度,对巡逻中发现交通信号灯、标志、标线、隔离栏损坏等问题及时反馈上报,与交通管理支队设施部门做好衔接,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环境。 

  在开展道路交通秩序整治行动的同时,示范区公安局治安部门与各镇、街道、城市综合执法管理部门一起,深入各社区、小区、商场、网吧等场所区域,加强对消防通道畅通、车辆乱停乱放、公共场所禁烟、文明养犬等重点任务的宣传引导和相关检查督导工作,积极发布倡议书,通过常态化执法和联合集中宣传相结合,引导市民加强公共环境和秩序文明意识,提高公众参与创建活动的积极性和自觉性,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主办单位: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公安局 版权所有 举报投诉
地址:济源黄河大道中段110号 邮编:459000 电话:0391-6693389 邮箱:jygajjlb@126.com
豫ICP备2022022138号-1   豫公网安备41900102410947号  网站标识码:4190010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