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公安局官方网站! 济源之窗
网站首页 概况信息 警方新闻 办事大厅 @国务院 我来说 政务服务 政策
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示范区公安局召开“坚持政治建警 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推进会
字体[ ] 【日 期:2020-09-30 】 来 源:   来源:【视力保护色:          】

  按照示范区公安机关教育整顿工作部署,9月28日,示范区公安局在北海分局召开示范区公安机关“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学习推广北海分局教育整顿试点工作先进经验和创新做法,着力提升全局教育整顿工作质量。示范区管委会党组成员、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李明,省公安厅教育整顿第十四驻点指导组组长蔡信民,局领导赵劲松、郑卫及机关部室、分局、支队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示范区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闫立旗主持。

  李明局长带领与会同行人员来到北海分局,实地观摩了北海分局教育整顿试点工作开展情况和“三榜一单”能动警务建设运转情况,与在场民警深入交谈,整个观摩现场气氛活跃,讨论热烈,互动积极。通过驻足查阅资料、观看宣传展板,听取经验介绍,他对北海分局试点工作中亮点做法予以认可和鼓励,并提出具体要求和高度期望。

  他指出,要持续提高政治站位,以最高标准推动教育整顿高质量开局。示范区主要领导先后作出重要指批示,局党委高度重视教育整顿工作,第一时间召开党委会、动员会,统一思想,提升站位,通过制定工作方案、成立工作专班,做到实体化运转、实战化推进。全体班子成员一线联系指导,切实形成了领导带头、全警参与、上行下效、整体推进的良好局面。省厅驻点指导组进驻试点单位北海分局后,示范区公安局第一时间抽调专人配合省厅指导组工作,充实北海分局班子队伍。印发教育整顿学习笔记本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等学习资料,选派警务实战教官到北海分局开展实战送教活动。局党委带头执行“第一议题”制度,组织带领各级党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坚持政治练兵与实战练兵并重,把以案促改警示教育贯穿教育整顿全过程,确保教育整顿学习教育、问题查纠、整改落实等环节精准聚焦、有序推进。

  他要求,持续创新思路方法,以最新理念打造教育整顿亮点。在全局强力推行“三榜一单”机制,通过在交警五大队设立政治建警基地、在毛立争警务室设立劳模创新工作室,做深做实政治建警,激发民警干事创业的活力,持续深化警务创新实施能动警务。坚持把教育整顿与公安业务工作、队伍建设结合起来,用高水平的济源公安建设来检验教育整顿工作成效。要深刻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确立的新指南,要深刻理解把握新时代公安工作面临的新机遇,要深刻理解把握厅党委和示范区党工委赋予的新任务,要深刻理解把握公安队伍建设的新需要,要深刻理解把握局党委明确的新目标,打出济源品牌,努力实现教育整顿走在全省前列,推动各项公安工作有突破、上台阶、站前列。

  他强调,坚持把学习教育摆在首要位置,切实学习教育贯穿教育整顿始终,为整个教育整顿打下必要的思想理论基础。要做实问题查纠,做到严查实改。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着力查找党的建设、公安执法、纪律作风、队伍管理等方面存在的差距和问题,切实把问题找准找深找实。针对存在的问题,逐一细化措施、分类建立台账,实行对账销号,达到以突出问题整治带动面上问题整改的目标。坚持一手抓教育整顿、一手抓公安业务,做到融合共进、互相促进。结合执法规范化建设,进一步提升执法素养、执法能力和执法公信力;结合全面深化公安改革,着力破除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的难点痛点;结合警务机制创新,使之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基层实战战斗力的新的增长点;结合维护社会稳定工作,以维护安全稳定的成绩检验教育整顿的效果。严格执行制度,切实增强制度的刚性约束力、提高制度的执行力,通过制定常态化的学习教育机制、全覆盖的检视排查机制,完善刚性问责机制,着力形成有效管用的制度体系,带动全警争做制度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主办单位: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公安局 版权所有 举报投诉
地址:济源黄河大道中段110号 邮编:459000 电话:0391-6693389 邮箱:jygajjlb@126.com
豫ICP备2022022138号-1   豫公网安备41900102410947号  网站标识码:4190010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