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公安局官方网站! 济源之窗
网站首页 概况信息 警方新闻 办事大厅 @国务院 我来说 政务服务 政策
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示范区公安局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字体[ ] 【日 期:2020-11-17 】 来 源:   来源:【视力保护色:          】

  11月11日,示范区公安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示范区管委会党组成员、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李明要求全局民警认真学习领会五中全会精神,努力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确保全会精神在济源公安机关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全力以赴保安全、护稳定、抓改革、促发展,为奋力谱写“两大奇迹”新篇章贡献济源公安力量。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胜利闭幕后,示范区公安局按照公安部、省公安厅要求,组织开展宣传学习工作,各分局、部门、警种组织民警通过学习强国、电视报纸等多种途径进行学习。党委扩大会上,再次全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习近平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说明》。四个分局、部分警种进行了发言。示范区公安局党委成员围绕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结合自己分管工作,汇报了2021年和“十四五”时期公安工作打算。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进入历史交汇点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十九届四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工作,深刻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国际国内形势,系统阐述了“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一系列重大问题,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指导性,为我国未来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件,是今后五年乃至更长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行动指南。示范区公安机关和全体民警要深刻理解“十三五”时期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以来经济社会取得的巨大成就,深刻理解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深刻理解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指导思想、必须遵循的原则和主要目标,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强化忠诚核心、拥护核心、跟随核心、捍卫核心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坚决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任务。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重在加强改进各项工作,推动济源公安高质量建设。要把握“两个大局”,坚决维护政治社会大局持续稳定。深刻认识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带来的新特征新要求,深刻认识错综复杂的国际环境带来的新矛盾新挑战,保持战略定力,发扬斗争精神,坚决维护国家政权安全、制度安全、意识形态安全。坚持“稳”字当头,加强涉稳风险研判预警,落实风险隐患动态清零机制,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最大限度地把矛盾和问题消除在萌芽状态和初始阶段。强力推进打击刑事犯罪“百日行动”,保持严打严治高压态势,维护社会治安秩序持续平稳。要坚持改革创新,努力提升公安机关社会治理能力水平。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系统观念,加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整体性推进,创新管理体制机制、警务运行模式、基础治理方式,推进高质量公安建设,为平安济源建设做贡献。要坚持从严治警,着力锻造“四个铁一般”过硬济源公安铁军。坚持“严”的主基调,进一步严明警纪、纯洁队伍,聚焦实战、强化训练,着力锤炼铁一般的理想信念、铁一般的责任担当、铁一般的过硬本领、铁一般的纪律作风,打造党和人民满意的高素质过硬公安铁军。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加强组织领导,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深入贯彻全国公安工作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研究谋划明年的公安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与统筹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各级公安机关的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带头思考、带头落实,通过专题学习会、专题党课等形式学习,纳入日常轮训、专业培训、送教培训,推进学习活动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在深入学习领会、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基础上,谋划2021年和“十四五”时期公安工作,加强与有关部门的沟通协调,争取把涉及公安机关的一些重大项目纳入示范区“十四五”规划。要抓好今冬明春保稳定、防疫情、护安全各项工作,打好全年工作收官冲刺战,推进“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努力做出不辜负党和人民期望的新业绩,进一步树立新时代人民警察新形象。

   



主办单位: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公安局 版权所有 举报投诉
地址:济源黄河大道中段110号 邮编:459000 电话:0391-6693389 邮箱:jygajjlb@126.com
豫ICP备2022022138号-1   豫公网安备41900102410947号  网站标识码:4190010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