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公安局官方网站! 济源之窗
网站首页 概况信息 警方新闻 办事大厅 @国务院 我来说 政务服务 政策
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豫筑平安】警民携手 示范引领安全文明出行
字体[ ] 【日 期:2023-02-28 】 来 源:   来源:公安局【视力保护色:          】

一盔一带,安全常在

这是一句宣传口号,更是一份交通安全出行指南


2月23日,示范区公安交管部门联合轵城镇良安新村,积极开展文明交通出行宣传活动,警民携手、示范引领,带动更多群众参与到驾乘电动自行车佩戴头盔安全宣传教育活动中来。

一大早,在良安新村村西,交警二大队民警和群众志愿者一同摆放宣传展板和桌台,为来往群众发放安全文明出行相关宣传资料,并讲解驾乘电动自行车佩戴头盔的重要性。

“看看这个案例,电动车驾乘人因未佩戴头盔造成了严重后果。”在宣传展板前,该队大队长郭宁对拦停的未佩戴头盔人员进行了警示教育,“规范佩戴头盔,才能在关键时候起到保护作用”。

在日前济源交警致全市人民的

一封公开信中显示

2022年发生在济源

涉及电动车的亡人事故中

电动车驾乘人员未规范佩戴头盔

导致死亡的人数占90%以上

↓ ↓ ↓

研究表明

驾乘摩托车、电动自行车

规范佩戴头盔能够将

交通事故死亡风险降低70%以上

目前济源交管部门正在全区范围内

开展整治驾乘电动自行车

未佩戴头盔的交通违规行为


怎样才能让群众养成驾乘电动自行车自觉佩戴头盔的习惯?

据了解,示范区交管部门将采取先行先试的办法,在部分镇村开展试点,推进遵守交规文明村建设,让社会力量参与进来,进而推动全区文明交通建设再上新台阶。

良安新村无疑是首选。在道德积分储蓄制度影响下,该村村民行文明礼仪、讲文明习惯,遵纪守法,文明程度普遍较高。

“在村里开展试点工作,利用道德积分兑换模式规范村民驾乘行为,铁姑娘志愿服务队在全村宣传推广,培养村民的安全出行意识,让文明之花在良安新村生根发芽。”该村妇女主任陆呈敏对此次试点活动充满信心。

良安新村有365户村民,平均每户有两辆电动自行车。村民志愿者杨苏理表示,现在村里家家户户都有头盔。

根据交警二大队和良安新村的协商,双方将分别派出力量,交警和村民志愿者联合在村里开展为期一周的文明交通出行宣传活动,形成以警带村、以村带镇的示范引领和良好社会氛围。



主办单位: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公安局 版权所有 举报投诉
地址:济源黄河大道中段110号 邮编:459000 电话:0391-6693389 邮箱:jygajjlb@126.com
豫ICP备2022022138号-1   豫公网安备41900102410947号  网站标识码:4190010040